close







菠蘿麵包--湯種


 


孩子每到麵包店最愛挑選的麵包   莫過於菠蘿麵包


這麵包店的菠蘿麵包的價格隨著在不同的烘焙店,而有了不同的價格


最便宜10元...............甚至有的賣到40元也有


就看放在那個地方囉


<配方出自於65度C湯種>


材料:


■.... 麵團


Aˇ高筋麵粉210克


 ˇ低筋麵粉56克


 ˇ奶粉12克


 ˇ砂糖42克


 ˇ鹽1/2茶匙


 ˇ快速酵母6克


 


B......全蛋30克,水85克,湯種84克


 


C.....無鹽奶油22克


 


■菠蘿皮


無鹽奶油55克,糖粉55克,全蛋25克,奶粉2大匙,高筋麵粉130克


 


4



這是前一天就做好的湯種麵糊,密封放入冰箱保存1-2天。


湯種的比例就是 水:高筋麵粉  =  5:1  


 



這菠蘿皮做好後需將它壓平用保鮮膜包好,進冰箱冷藏1小時後再取出


 



麵團分割成需要的等份,鬆弛10分鐘



菠蘿皮自冰箱取出後,照樣分割需要的等份



菠蘿皮需將整個麵團包住,就可進行最後發酵了



這最後發酵完成時,大到把菠蘿皮撐破是因為我的收口沒有朝下啦


後面2個是有點小小失敗


接下來就可進烤箱烘烤了,180度烘烤20-25分


 



又是半夜出爐的麵包,就是為了明天早上孩子有香噴噴的麵包可以享用


趁這湯種菠蘿麵包放涼時,我趕緊拿起相機拍下我這成功的作品


我想我是愈做愈有興趣了



今天孩子跟我說:有同學問他最近的早餐都是去那買的


他回答同學說: 都是媽媽自已親手做的哦


結果同學說了一句話:”你的媽媽好厲害哦”


這句話聽在我耳裡,有股莫名的感動耶



這陣子我做了餅乾、蛋糕、麵包、、、、


我沒上過烘焙課,就靠著格友的分享,以及看了相關的書籍


憑著三腳貓的功夫,倒也能做出這像樣又可口的麵包


真該給自已拍拍手耶,因為連老媽也稱讚好吃耶


 


我將我學會的點點滴滴與大家分享


若你也愛烘焙,和我一樣有著相同的興趣,我也樂意和你們一起相互交換意見


日後我會做出更多的麵包與大家分享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