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12.26        


好不容易盼到青菜降價囉,終於可以自已買食材來包水餃了


今天到市場買了2顆高麗菜,現在呢一斤10元


大約一顆25-35元


再買了一些絞肉,一些蔥(如果你愛韭菜也可以)



 


有了這台調理機,我就不必用菜刀在那"切切切"了


 


之前沒這台時,切一顆高麗菜是需要花上一些時間的


 


上圖這些菜,我只要一秒鐘,就可攪的碎碎的了


 



 


所以啊一顆高麗菜大約花上3分鐘就可以完成了耶


 


再將切碎的菜灑些鹽巴,待數分鐘後,將水份完全擠乾



 


在這之前我會先將絞肉加入一些調味料,放入冰箱


 


待高麗菜都切好了,再一起與絞肉拌勻


 



 


全部拌勻後,再次放進冰箱冷藏約30分以上


 


就可開始包水餃囉




。  



自已包的水餃,肉與菜的比例完全看個人喜愛囉


當然喜愛吃蝦呢?也可在此時加入哦



每顆水餃都乖乖的排列著


我可是一邊包餃,一邊下水餃耶,還一邊吃水餃呢


真所謂現包現吃




 


吃水餃時,記得沾"醬油膏",就對味了


 



看到這盤水餃,有沒有想來一口啊?



 



 


待吃飽後,再把所有剩下的餡料包一包,包好後放在盤子上


 


上下各鋪上保鮮膜,放進冷涷庫,待結凍後再放入保鮮袋


 


就是所謂的冷凍水餃囉


 



 


小孩很愛蘿蔔貢丸湯


通常煮這蘿蔔啊,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



分享我的煮法


1.排骨先汆燙


2.將水與蘿蔔用大火煮滾,煮滾後5分鐘,熄火,蓋鍋蓋


大約1小時候(可以更久),就可掀蓋


再將排骨與貢丸加入,用中火煮


煮10分鐘,美味的貢丸湯就可以上鍋囉




 


不會包水餃前,總是認為這很難


可是啊小孩愈來俞大,總覺得要給孩子吃的健康,吃的安心


所以阿就會想學做這學做那~~~~~~~


  



~~~套一句格友給我的話~~~


如果妳有想擁有→就會有動力去學阿!


只要有動力學,就可以學會的~


 


如果你也有興趣,不妨馬上試試囉


 


春节QQ表情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 的頭像
    tina

    雙胞胎Tina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